close

第一部: 櫻花樹下

 

 

「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喔~」

活潑開朗的女孩與一個孤單內向的女孩在櫻花樹下許下了誓言。

 

......

 

「雅雅,拜拜~」冬櫻比起以前已經開朗了很多,跟著夏雅一起回到社區後分道揚鑣。今天來了一個新同學——青蔓,大家玩得很開心,她也很高興。只是心裡感到有點難過,雅雅一整天都跟著那個新同學......

「拜拜~」夏雅也揮揮手,與對方告別。

隔天,兩人一如往常的手牽手來到學校,只是......

「小蔓蔓~~」夏雅鬆開與冬櫻牽著的手,跑向青蔓。「雅雅,你終於來了!~~」青蔓看到夏雅,很高興的和她聊了起來。冬櫻本來想伸手拉住她,看到這個畫面後沉默了。「小蔓蔓,她是我的朋友,昨天忘記講了~她叫冬櫻!」夏雅拉著青蔓的手,讓冬櫻莫名的覺得有點刺眼,不過聽到夏雅的話,陰霾頓時消散不少。但她看到了,青蔓眼中的厭惡。「冬櫻,她是我的朋友喔,你記得她的名字吧?叫青蔓~」「嗯~記得~」冬櫻回答。「我是雅雅的朋友喔~我是青蔓,請多多指教~」青蔓重複了一次,尤其加重朋友兩個字。

這節課是分組討論,原本冬櫻是和夏雅一組,不過這次......「冬櫻,這次我先跟青蔓一組喔~畢竟她剛來!」夏雅抱歉的說,接著便轉頭跑去找青蔓。冬櫻伸出的手愣在空中。

......可是......你明明知道......除了你就沒人會跟我一組了......冬櫻默默的收回手,眼眶有些濕潤。果然,因為人數為奇數,她成為了多出來的一個。

一整天,她都有點渾渾噩噩的。尤其還因為青蔓是個富二代,很快就和大家打成一片。所有人都有意無意的排擠她,大家都大約知道,青蔓討厭她。除了夏雅。

回家的路上,夏雅和她聊天,聊的都是青蔓的好。

一連一個月,都是這樣過的。

直到有一天......

「現在開始校外教學的分組,找好的過來找老師登記。」老師的口令一下達,同學們就各自找自己的朋友去了。這次冬櫻真的不想再當多出來的那一個。就算早已習慣。

「雅雅......我們一組好不好......」她的語氣帶著絲絲乞求。

「可是我已經跟小蔓蔓約好了!真的不行!」夏雅回絕。

「你不是一直...一直跟她一組嗎?」她低下頭「你不是說下一次會跟我一組嗎......」

夏雅沉默了,良久,她點點「我去跟小蔓蔓說。」夏雅小跑向青蔓,跟她說了幾句話,青蔓顯得很失落,夏雅安慰她一會,才又跑回來。「小蔓蔓說可以,不過下次我要跟她一組。因為她很難過......」「謝謝。」冬櫻笑了,一個月來第一次笑。

與青蔓的滿臉怨毒形成相反。

「我們去找老師登記!」兩個人手牽手,似是回到了從前。

「雅雅~」青蔓就算不跟夏雅一組,也永遠不會被排擠,甚至大家都想要跟她一組。因為她要向冬櫻示威,跟她一組的就有好處。

「小蔓蔓~你怎麼來了?」「我想跟你說些話~我們兩個過去那邊吧!」青蔓拉著她的手,到另一邊。

冬櫻默默的看著她們,有些不安。夏雅跟青蔓聊著聊著,夏雅看她的眼神愈加揣摩不定。

夏雅回來了,卻不再牽著她的手,只是淡淡地道「快點跟上大隊吧。」接著自己便先走了。

冬櫻拉住他她「青蔓跟妳說了什麼?」「你很討厭欸,一直問別人的隱私幹嘛!?」夏雅甩開她的手。

「我們不是說好了......要永遠當最好的朋友嗎?......」冬櫻愣愣的問。

「沒有啦,她只是說你一直挑撥離間而已。」夏雅語氣緩了下來。

然後像從前一樣,兩人手牽著手,一起談天說地。只是兩人都知道,友誼已經有了裂縫。只是心有靈犀,不說而已。

日子下消耗品一般,慢慢地過去了。

還因為青蔓,友誼的裂縫,越來越大——

到最後——

「雅雅~我們回家吧~」青蔓牽著夏雅的手,特意走過冬櫻身邊,眼中毫不掩飾的囂張得瑟。冬櫻低下頭,眼中從孤單的純粹慢慢的轉成忌妒,再變成複雜,最後,她抬起頭,看向對方的眼神冷冽深邃。既然早就決定好,為何還要猶豫「雅雅,青蔓,跟我來一個地方好嗎?」「雅雅也是你叫的?收回去!」青蔓高傲的道,夏雅不說話,算是默認。「那好,夏雅,青蔓,跟我去一個地方,去了我就再也不會糾纏你了。」冬櫻自始至終都直視著夏雅的眼睛。

「雅雅~我們去吧~去完蟑螂就沒了~」青蔓斜眼睨冬櫻「嗯,走吧。」夏雅點點頭。

兩人跟著冬櫻,走到轉角巷子的盡頭「喔,原來是來陪罪嗎~」青蔓笑得一臉得意。「夏雅,你先跟我來。青蔓,等下我會叫你。到時你再進來。我要跟你們分別說一些事。」接著她拉著夏雅的手走到一間院子裡,那正是她的家。院子裡是一顆盛開的櫻花樹。「你要講什麼,快講啊!」夏雅沒好氣的喊。沒想到冬櫻突然轉頭,將對方壓在地上。本來以冬櫻瘦小的身板是壓不住夏雅的......但,她手上拿著一把鋒利的匕首。

「吶......我來代替神懲罰不乖的孩子。」冬櫻不給對方時間,將對方的聲帶抽掉,慢慢地在她身上刻著一朵朵盛開的櫻花,笑得燦爛「我最好的朋友......我將代替神,奪走你的幸福喔。」夏雅張大的瞳孔中顯著恐懼不安和不敢相信,她感覺自己的生命慢慢消散,但她不甘心,為什麼冬櫻敢這麼做!?

青蔓覺得奇怪,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了,為什麼雅雅還沒出來?於是她深呼吸,然後擅自走進去......

「啊————」映入眼簾的是一個瘋狂的少女在夏雅身上作畫,而夏雅全身血淋淋......她手中拿的是刀!青蔓恐懼的張大眼,想後退,腳卻像生了根一般,動彈不得。

少女刻完了圖,緩緩轉頭,咧開一抹獰笑「來的正好。換你囉——」

「 加 害 者 。」

 

「我們永遠是朋友吧!打勾章,一百年不變。如果誰,背叛了誓言,就會被神,奪走幸福喔!」

曾經,櫻花盛開的樹下,兩個女孩許下了誓言,相視一笑。

如今,一位少女抱著一顆血淋淋的人頭,安詳的閉著眼,沉沉的睡了。在不遠處的垃圾桶內,還有一顆被劃的不成人形的首腦。櫻花樹幹上用鮮血刻著滿滿的字。

「雅雅...跟我一組好嗎....」

「雅雅...不是說好了嗎....」

「雅雅...你不要拋棄我....」

「雅雅...我有點討厭你了....」

「夾縫中的人際要怎麼維持啊....」

「善與惡的天秤已經傾斜了....」

「朋友的朋友只是敵人,這種俗套劇本受夠了啊!」

「約定與誓言終究只能被踐踏!」

「就樣我代替神懲罰不乖的孩子怎麼樣!」

「......」

「死吧。」

櫻花樹下的少女似是夢到了什麼,嘴角勾起一抹燦爛的笑容。

 

 

END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寫完了!!~(#・∀・)

想聽聽看這個故事的歌~就去查「膽小鬼的破壞天秤」吧~是洛天依的歌~

但洛天依的聲音很...神奇,不喜勿入~

我覺得挺好聽的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失敗友誼 涉及血紅色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飄雨青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